如果我是一樽水  

因為我真的好無聊,就想畫畫。

因為早上看完了《錦繡藍田》,就想畫畫。

因為累,就想畫畫。

因為借了書,看見人家畫得好美,就想畫畫。

 

其實,

没那麼多個「因為」,

都是編出來的!

 

因為,總有一些事想就想,可是想了上千萬年都只是

而總有些事做就做了,就想不出要做的原因。

 

如果我是一樽水,

便注定牢牢地站住。

倒也好,踢也好,摔也好,

都能完整地保護裏頭的水。

這是我生下來的使命,外頭再怎樣改變,也不能改變水。

水要是變質,都只是更堅強和美麗。

水要是變質,都只是在找她自己。

 

哦!找到了嗎?水?

嗯!找到了!保護之下,我看到你累着、呆着哭着、裝笑着,

所以我看清楚了。

看清楚甚麼?

没甚麼~倒過的人才更美。

你變態的嗎?

......誰?水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叫我第二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