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以為」兩字可以害死人的!不信?那麼你一定是個偽藍星人,戴着面具裝清高。

藍老師瞇起雙眼,望着在座呆了一整天的同學,然後在發亮的白板上寫下「以為」兩字。死魚眼!都晚上了,同學的眼睛不見得比早上時更大,大學生的生活有那麼累嗎?當然,這只是藍老師心裏納悶,因為班房裏三十位同學還是原封不動地呆坐。

手機螢幕循例地閃了起來,哦?又是說「上堂好悶呀」難道我不是嗎?老師又如平時般緊盯着我們,他以為我們想給回應嗎?才不會!就是這堂課我不能再缺,才會死死地坐着等下課。

同學們,都晚上了,完了這理論課就可以回家,不是嗎?藍老師繼續苦笑着說,你們以為老師很享受一個人,對着三十位Dying的同學講課嗎?而且是没有回應像喪屍一樣,恐怖死了!學習很累是吧?現家的你們的確,的確忙着各種各樣的生活,上莊、追GPA、男女關係、Part-time等等的。正在為人生奮鬥的你,也許以為大學上課是一件很無聊又浪費時間的事。

難道用手機等message就比較有意義一點?

我並不是在挑釁你們,或是把你們看成是蠢鴨子,畢竟大家都成年且有自己的想法。我只是想說,這「以為」可以讓你們錯過了很多機會。是甚麼樣的機會呢?如果你每天晚上都有數數自己出糗的習慣,包裝得好一點說,你有反省自己的習慣,就知道我說的是其麼...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叫我第二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