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日(昨日)是第二屆DSE的放榜大日子,我想心情是難以用寫的表達,可以的話,我跟你說個故事,是關於我當白老鼠的故事。

「一年了!當白老鼠的生活又過了一年,哈!自加入DSE聯盟後,我更加明白自己是一隻不折不扣的白老鼠。要說與眾不同,那我是高個子的白老鼠吧!

被人玩弄著命運,的確恐怖!但我們都在玩弄著他人呢~電視劇有句話此刻有用哦!『喂!事實擺在眼前!你唔系做咗唔認呀?』

自去年放榜以後,有很多人都以為白老鼠生活就此結束,咦?對不起!這裏沒有售後執爛攤子』服務,正所謂精神長傳,只是形式上(變成大學)不同罷了!那年中四,當被告知要成白老鼠那刻,實在不忿,他們憑甚麼去判定我的價值?我知道時代總要一部份人犧牲,可你没問過我的意願就來料。你知道我有幾傷心嗎?只少,只少你將殘酷事實包裝好,再來跟一個未見世面的中四生說吧!

然後,白老鼠們開始放低不忿,因為我們都認為,再怎麼反抗也好,他們還是會在中六那年給我們打上鎮定劑。那是一種對命運有化學作用的鎮定劑,試驗的同伴被注射後都出現不同反應,有些只是身體上的,例如:頭痛、失眠、脫髮、皮膚敏感、內分泌失調......有的是情感上的,長時間都不能癒合,這我不大想提,總令我想起同伴失意空洞悲傷的場面。

之後的一年,當白老鼠的生活都非常愉快。不知怎的,我們學會化悲憤為力量,更珍惜玩樂的時間,也無意間浪費了許多。有些同伴好似早已看清他們的目的,當我還在對著風扇發夢時,就看見坐在下面的同伴在碎碎唸。最初以為同伴在自閉,就如精神病人般。可我見到其他的白老鼠都在讚碎碎唸很用功時,哦?原來你們都知道遊戲規則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叫我第二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