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應睡了,但看日本漫畫家高木直子的「公仔書」有感。

如果你也是同道中人,你會知道高木直子是以《150CM LIFE》而出名的可愛漫畫家。她可愛在以自嘲自己身高為題材,加上她近乎「小朋友」級數卻有親切感的畫功,使不太着重科學邏輯的白痴仔女,看完一本即愛不釋手。

我以廿五「雞」自書展裡買來 ,這星期的晚上都在「塗毒」自己。

終於,我給自己找到一個合理的理由喜歡直子——會自我痊癒的性格。講白了就是每逢黑夜時,直子都會胡思亂想,但能自圓其說好讓自己入睡的笨蛋。不過,這笨蛋傻得可愛。

舉個例吧!某夜她照常地翻看打工雜誌,希望在幾次的面試失敗後,再接再厲,找到另一個面試機會。這時的她還只有廿四歲,剛從家鄉來到東京,熊心壯志地追尋畫家夢想。而找着找着,才知道在東京獨個兒地生活,有多淒涼——房租已佔生活費的一半,打工回家後沒有精力作畫。這夜,她在想:東京就容不下我嗎?我這個沒有特別專長的人,從高中、大學到現在,一路只有美術。

想着想着,她突然想起要倒垃圾,便下樓走出公寓。那一刻,她枱頭望向自己那所小公寓,發現沒關橙,才頭一次以這樣的角度觀看房子。從玻璃透出的光芒,她想:咦?東京裡,不是每家每戶都在努力地透出光芒嗎?縱使光是微弱,可是有它的力量。

這光,就是我喜歡高木直子的原因。

《一個人漂泊的日子1》高木直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叫我第二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