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姐說我在「大家不會感冒的時期感冒,大家感冒時就不感冒」。感冒也要合群,哈哈。頭痛位置在頭頂中間,好像有人把身體重心依附你頭上,她放鬆了,你就很沉重。

「車 開得有點跌宕 明明好想睡覺 忽然好想哭」病了當然聽慢歌,我不想還聽着快歌讓腦袋興奮,《最初》是最近聽的歌,主唱是林二汶。以下是《最初》的部分歌詞。

唱:林二汶 詞:周耀輝 曲:荒井@十一z

「家 放着我的一切 究竟是否我的 越想越孤獨

我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的想下去 總會想到 最初

聽過冬雪夏蟬不管說了甚麼總有甚麼說不出

嚐過悲歡離合不管留下甚麼總有甚麼留不住

就算一路走來不管是好是壞只怕都是不歸路

就算一步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只怕走不到最初

總有甚麼說不出 總有甚麼留不住

只怕都是不歸路 只怕走不到最初」

以前我經常有這種感覺,很想走出現在的處境,在新的領域發展,比如在書店打工、當唱片舖店員、侍應生等等。那我就不會只剩下鍵盤和電腦,冷氣房和飯堂,外賣盒和每天的飯氣,馬路和廢氣。每天走在同一條路上,拿着手機在掃標題黨文章和瀏覽朋友最新狀態,中午趕快吃飯去時裝店趕上優惠週買新衫,下班後在車上打手遊,或追看日劇、韓綜,回家馬上啃飯再掃手機放鬆一下。眨眼,一個月兩個月⋯⋯一年過去,我究竟做了些甚麼呢?甚麼都不用想,把自己隱藏起來,用各種資訊和活動排滿日程。

我可以怎麼辦?如果我選了另外一條路,別人會怎樣看我?同期畢業的朋友或親人都認為當公務員很好,我這樣很不懂事嗎?看着別人成功,自己還在飲飲食食、得過且過地過日子,這樣應該沒問題吧,我又不是犯法,只是中規中矩。對,普普通通的,短期內不會有人說你甚麼的。而且我害怕失去這種模式的生活,若果不跟隨大家的節奏走,當個兼職一定很失敗。等着想着哭着笑着,明天又來了。

所以我開始每天的聽歌、有時看書、有時看電影、聽音樂會,為的就是告訴自己:我沒有失去自己,我還在有意義地活着。

這才知道,自己要經歷才做到的事,終究都要自己慢慢摸索。就算你因為某某的說話,認為她說的很有道理,所以下了決心走道路A,不走道路B。結果是好是壞她也無義務負上全部責任,她只是過客。記得大學時有位教授說過「一期一會」,那時沒有心去理會他說的是甚麼,後來你才知道是你每天會經歷的事。因為功課而變成組員,上莊而變成莊員,上學而變成同學,同學再變成朋友的竟然會這麼難得。

就算現在很辛苦,也別忘了自己還有人關心和支持的。加油,迷惘也是認真過活的一種階段呀~

_________

電視劇推介:《新手媽媽向前衝 The Letdown》

上星期一口氣地煲完Netflix的電視劇《新手媽媽向前衝 The Letdown》,我通常不會一口氣把劇看完,很快就因不合眼緣而停看了。我是因為預告片而觀看的,女主角奧黛麗狼狽的樣子很吸引我去看她的發展。官網是這樣簡介它的:「奧黛麗在小孩兩個月大時,加入新手爸媽互助團體,在此認識幾個古怪的朋友,而且大家都得應付形形色色的挑戰及生活變化。」有了第一個小孩,她暫停了寫稿的公關工作、變了日夜癲倒的湊B生活,沒了夫妻間的情趣,更別說像以前般去派對喝到爛醉。

以往的她能在朋友面前炫耀地理知識,也因生育而健忘了。她急切地想重返以前的生活,做回自己,亦為新的身份--「母親」而感到迷惘。她不懂怎樣當個媽媽,她的母親在奧黛麗成長過程中不是「温柔又會細心照顧孩子」的母親,更像是「父親」的角色,即使女兒第一次來經,她還是會叫奧黛麗自己學用棉條,再上場比賽。

女主角經歷的迷惘期,看着看着就是我們的迷惘,每過一個階段就找上門,問問你到底在做甚麼、為了甚麼而選擇成為哪種人。初時看以為是嘲笑新手媽媽,其實也是「找自己」,週末有空可看看,是一部輕鬆又窩心的作品。

_________

林二汶(Eman Lam) - 最初- KKBOX連結

https://kkbox.fm/wS2DWN

 

arrow
arrow

    叫我第二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